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国庆黄金周查处违法卷烟1.5万条
2021-10-09 21:07: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在物流场站查处无证运输卷烟案件。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供图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在物流场站查处无证运输卷烟案件。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9日电(王逸飞 赖毅康)今年国庆假期,全力保障卷烟市场秩序成为浙江各级烟草部门的重要任务。9日记者从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获悉,黄金周期间,该市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97起,查处各类违法卷烟1.5万条。

  为维护卷烟的良好市场秩序,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结合辖区市场实际和历年节日市场特点,认真组织、严密部署,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购物商圈、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实体店铺的日巡夜查,坚决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市场监管方面,该局坚持每日不间断开展错时检查、重点检查、联合检查等,加大对重点对象的检查力度,确保监管目标明确无遗漏、监管有力无死角、违法查处零容忍,有效提高市场打击精准度,持续巩固卷烟市场综合治理成效。同时,安排力量进行24小时驻勤值班,对社会公众的投诉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理”,提升消费者的满意率。

  在打击卷烟非法流通方面,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提高重点打击力度,联合公安、交通、邮政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大对物流寄递、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的监控、检查力度,严防卷烟非法流通,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开展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专项整治,切实保障辖区市场稳定,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