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百廿恩泽与国同庆 浙江台州医院医护人员首秀“新家”
2021-10-02 21:27: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台州医院东院区一角 汪贵 摄台州医院东院区一角 汪贵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日电(范宇斌 吴践凡 沈潇 朱磊)“我是今天的导游毛雪莹,我来带大家一起参观了解新医院门诊。”10月1日,浙江台州医院门诊部工作人员毛雪莹化身“导游”,为同事们介绍即将开诊的“新家”。

  位于临海市东渡路与大洋路交汇处的台州医院东院区是浙江省重点工程,该院区占地面积2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5.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300张。

  台州医院东院区沿袭着“把阳光留给病人”的温暖,走进明亮大气的门诊大厅,抬头往上就可以看到斑斑驳驳的阳光挥洒下来,通过在采光顶设置不同规格、不同高度的穿孔铝板,遮挡强烈的阳光,通过光的折射,形成柔和的光环境。

  记者了解到,台州医院东院区医疗综合楼包括病房、门诊、中央医技、体检中心等功能区,门诊阳光走廊、病房阳光角让病人充分拥有明亮舒适的公共空间,更加合理的区域化设置既能减少病人跑动,又能有效保护隐私。

  宽敞明亮的医疗街、舒适的候诊椅、资料查阅台、电话亭……目之所及,皆是各种暖心设置。

  为了方便患者就诊,该院在2楼和3楼每一个楼层都设置了抽血检验处和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将B超胃肠镜、CT、MR等检查都尽量集中在一起,大大减少了患者跑动的次数。而信息化的加持,让这个今年年底开诊的智慧医院实现挂号、检查、取药、住院的“一处式”办理。

  急救是体现一家医院综合水平的窗口,全新硬件设施为台州医院东院区提升医疗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台州医院东院区建设专门的直升机停机坪,急诊科配备专门的DSA(血管造影)室、CT室,实现抢救、检查、治疗同步完成。

  45个手术室,6600平方米的手术区域,该院手术室数量、面积、设备设施等都比过去有了明显提升。不仅如此,手术室还将实现高度信息化、智能化,未来还将开展机器人手术等高科技应用。

  参观“新家”途中,医生护士们还开展了同唱国歌,拔河、健行等活动,让百廿恩泽,与国同庆。(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