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鹿城:垃圾分类美化环境 喜迎国庆扮靓城市
2021-09-30 21:09: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0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林迎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环卫工作者们凝聚慧心巧思,通过开展一系列扮靓城区环境、宣传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

  “为迎接国庆,我们开展‘庆国庆红色知识打卡’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居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倡导者。”鹿城区南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

  该活动设计了4个红色打卡点,分别是“爱国歌曲我来唱”“红色知识我来学”“垃圾分类我参与”“国旗合影我自豪”。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该活动不仅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还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在鹿城区松台街道,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国庆假期,一场名为“美化环境迎国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于近日开展。

社区垃圾分类 林迎春供图社区垃圾分类 林迎春供图

  活动过程中,松台街道环卫工作者先是联合志愿者重点对辖区内存在占用公共区域种菜、乱堆放杂物等现象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扫,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街道住户和过往行人宣传垃圾分类,提高民众的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意识。

  为快递小哥、网约司机们送上新鲜的苹果和节日祝福;通过“垃圾分类模拟器”手把手演示垃圾分类,增强新就业群体垃圾分类意识,教授其垃圾分类技能……

  鹿城区大南街道于近日开展“颂党恩·迎国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活动旨在关怀该街道新就业人群,并进一步引导其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分类习惯。

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

  “为迎接国庆,我们组织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义工队伍开展‘双服务双报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鹿城区南郊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活动包含党员送关怀和党员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两个环节,在慰问环卫工人和垃圾分类清运队,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和辖区小区垃圾分类作出的贡献同时,凝聚南郊街道居民民心,促进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垃圾分类宣传 林迎春供图垃圾分类宣传 林迎春供图

  在鹿城区双屿街道,该街道工作人员联合社区“红色管家”,开展“庆华诞迎国庆·垃圾分类绿色行”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入户宣传两种形式,向街道居民传授垃圾分类知识,力争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双屿街道将继续把好党建引领‘方向盘’,用好‘红色管家’指挥棒,探索党建如何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激发小区党员、民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垃圾分类宣传 林迎春供图垃圾分类宣传 林迎春供图

  今年,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对辖区内金丝桥大厦垃圾收集点开展升级改造,实现垃圾投放点整洁密闭、臭味不外溢。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蒲鞋市街道在金丝桥大厦举行以“献礼祖国母亲,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祖国华诞献礼。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在金丝桥大厦垃圾投放点一边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一边查看居民分类情况,并对投放准确率高的居民分发小奖品作为鼓励,对混投的居民讲解分类知识,引导其准确投放。

  “除了上述街道,丰门、五马、滨江、广化等街道同样开展国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全面营造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助推垃圾分类‘鹿城新时尚’”。鹿城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