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多个重点交通项目加快推进 今年已完成投资636.5亿元
2021-09-30 17:25: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建设中的临建高速。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建设中的临建高速。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0日电(胡亦心 苏婷 苏志敏)9月份以来,浙江杭温铁路二期顺利实现全线开工;湖杭铁路最后一个2.8万吨余杭特大桥连续转体梁成功转体,即将迎来全线贯通;杭金衢改扩建二期56公里“堵王”路段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一批浙江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

  据悉,浙江省交通集团2021年前三季度完成交通投资建设63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保持增长。

  “十四五”期间,作为浙江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浙江省交通集团计划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700公里以上、铁路1100公里以上,总投资规模将超5000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建设超800亿元,目前正奋力推进12个浙江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努力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中的湖杭铁路。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建设中的湖杭铁路。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为克服项目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张等施工难点,浙江省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公司联合代建单位召开多场专家论证会,组织攻关小组下沉一线,加强技术攻关,制定解决方案,先后实现湖杭铁路控制性工程富春江特大桥合龙、杭州西站主体金属屋面封顶、全线最大转体连续梁顺利转体等。

  “项目成立先锋党员、技术骨干攻关小组,靶向定位,找准重点、精准发力。”浙江省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冠水介绍。

  为缓解今年两次强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通过增加施工设备和作业人员,紧抓进度。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常务副总指挥吴波明介绍,现在项目每天单幅摊铺1.5公里以上,每日可摊铺2500吨沥青混合料。截至目前,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已达98.7%,将确保高质量如期建成项目。

  面对今年多雨少晴的天气影响,浙江临建高速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项目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近7000余名工程参建人员正热火朝天奋战在一线。

  “我们正以大干苦干、打破常规的干劲,加快建设一批‘牵一发动全身’具有乘数效应的重大交通项目。”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在加快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全面落实“内畅外联”攻坚行动中,该集团将集聚要素资源,发挥综合优势,努力当好“1小时左右交通圈”建设、改善山区海岛交通设施的先锋示范,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