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政企学共议城市治理 聚焦学科人才培养
2021-09-30 17:21: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政企学三方座谈交流。  王潇婧 摄政企学三方座谈交流。 王潇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0日电 (王潇婧)“综合行政执法需要从业者既当专家又当杂家,不但要能懂法、会办案,还要能写一手好文章。”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郑超一行来到浙江农林大学,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赋能城市治理”宣讲活动,为该校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职业规划课。

  据悉,此次活动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党支部、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深化政企学合作,引导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了解未来城市治理发展趋势、城市管理专业就业前景,为其提供方向性指导和未来职业规划思路,做好就业“引路人”。

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郑超进行宣讲。 王潇婧 摄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郑超进行宣讲。 王潇婧 摄

  课上,郑超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严谨的专业知识,从当前的改革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述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意义和目标,并结合近年来的招募要求,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独立思考、心存信仰,在学习和提升中练就真本领,为将来的人生之路打好桩、筑好基。

  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党支部成员代表、浙江骄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勤学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王潇婧 摄  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党支部成员代表、浙江骄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勤学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王潇婧 摄

  与此同时,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党支部成员代表、浙江骄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勤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鼓励大家要激发青春智慧和无限创意。

  “专业化的人才培养需要专业化的教学能力。”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表示,教育实践基地有利于根据行业发展,及时调整学生的培养内容,保证人才持续供应。希望通过政企学共建,在产学研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优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