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区域工会联盟成立 探索服务公众新路径
2021-09-30 16:57: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交通集团丽水区域工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浙高运公司供图浙江省交通集团丽水区域工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浙高运公司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0日电(黄慧 苏婷 李焱芳)9月29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丽水区域工会联盟在浙江丽水成立。该联盟将发挥丽水区域11家工会组织力量,通过联盟资源共享,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综合交通服务。

  该联盟将建立统一、开放、高效和务实的工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出专项支持措施,广泛开展以困难慰问、安置就业和促进消费为主要内容的“为乡村解难事办实事”系列活动,精准帮助一批低收入困难家庭。

  同时,在丽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大背景下,丽水区域工会联盟将结合行业特点,以产业创新为主方向,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提升双联动,协作开展节能减碳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改造,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依托,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作为牵头单位,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吕雄飞介绍,此次建立的工会联盟将打破区域内组织和行业的壁垒,把信息、资源和人才等最大限度共享、流动起来,实现工作条块结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在更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在探索为公众提供更优服务的举措,不仅体现在高速公路的优质服务上,也体现在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延伸服务上。”吕雄飞说道。

  活动现场,11家联盟单位签署了《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下一步,丽水区域工会联盟将充分发挥组织单位联系面广、影响力强的优势,进一步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沿线乡镇等单位,发出工会联盟在地方的“最强音”。(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