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美丽街巷”促提升 新乡贤带动青年返乡创业
2021-09-30 15:59: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禹越镇开启“美丽街巷”行动  寿越鑫 摄禹越镇开启“美丽街巷”行动 寿越鑫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0日电(施紫楠 寿越鑫)走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振兴西路上,路面平整洁净,路两旁的店招错落有致,机动车有序停靠,行人彬彬有礼,一副美丽街巷绚彩画卷。

  据悉,振兴西路是禹越镇的一条主要道路,东起永安桥,西自木桥路口,全长497米,主要服务沿线住宅区、商铺日常出行,是出入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区域购物中心的重要通道。

  2021年6月,禹越镇党委政府启动“美丽街巷”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计划用100天的时间,对振兴西路进行提升整治。“美丽街巷”行动分建设类、治理类两部分,由镇党委、政府统筹指挥,城建、综合执法、环卫、社区四个部门协力实施。

  截至9月24日,该镇已投入资金60万元,完成创建进度85%。建设方面,完成绿化补种600平方米,修补道板700平方米,更换路灯灯头30个,新增路灯12盏;治理方面,日常整改每天进行,集中整治已开展2次,沿街两侧乱停车、商铺出摊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已近绝迹。

  在振兴西路推进“美丽街巷”工作,该镇区域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道路沿线管网进一步提升,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市政配套设施更加全面,对有效改善地方经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共同富裕,均有着积极作用。

金元斌和员工讨论新产品  寿越鑫 摄金元斌和员工讨论新产品 寿越鑫 摄

  “这款产品的宣传,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国内市场对国货概念日趋喜爱,另一方面要突出产品背后的故事。”近日,入驻德清天适力承新经济产业园的浙江邦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元斌,正和员工讨论新产品上线前宣传要求。

  2019年年底,金元斌作为一名新乡贤,将公司入驻位于禹越镇的德清天适力承新经济产业园。这里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电商产业基础,让他下定决心干出一番事业。

  在不断壮大自己的电商版图过程中,金元斌还十分重视内部项目孵化,独立运营各类电商项目5家,带动了超过20名禹越本地青年返乡创新创业;另一方面,他还积极带动和引进上下游合作伙伴落地禹越超5家,进一步扩大了禹越青年创新创业的选择面。

  “禹越这片土地让我有了成功的机会,我也愿意将这个机会分享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来禹越创新创业,让更多的禹越本地青年返乡创业。”金元斌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