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小中心大融合 浙江吴兴巧织新老居民融合发展“小妙招”
2021-09-30 15:56: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老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小活动 
 王凌云 摄新老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小活动 王凌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0日电(施紫楠 王凌云)“每逢节假日,社区经常会组织大家一起到幸福邻里中心聚餐、参加各类活动。”近日,来自安徽安庆的王阿姨,又参加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永安社区富康花园组织的活动。

  当天,富康花园的幸福邻里中心格外热闹,来自五湖四海100多名新老居民在社区干部和义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包馄饨、练书法、享受公益理发,整个场面其乐融融。与此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还打包了馄饨,挨家挨户送上门。

  同样,在织里镇秦家港社区,为活跃节日气氛,也邀请了新老居民到辖区童装企业进行参观并一起“趣玩”有奖垃圾分类小游戏。新老居民在感受企业工作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

社区志愿者为新老居民爱心理发 
 王凌云 摄社区志愿者为新老居民爱心理发 王凌云 摄

  据悉,织里镇享有“中国童装之都”的美誉,在发展历程中,城中村的改造、拆迁、安置是不可避免的问题,更多的村民也陆续住进了小区。因外来人口的急剧增长,如何让新老居民融合发展、和睦相处,织里镇做足了“绣花功夫”。

  近年来,织里村社的幸福邻里中心、居家养老中心、活动中心批量建成,成了新老居民生活、娱乐、养老的好去处,也是新老居民进一步和谐共处、文化交流的好“居所”。以政府牵头,村社落实的工作机制,该镇借助各个“小中心”平台,全员齐发力,各个村、社区为新老居民融合发展齐织“小妙招”。

  织里镇秦家港社区书记吴东华表示,“经常举办这类活动有利于促进新老居民的和谐共处,长期意义上来说对城市新老居民融合发展有很大程度的帮助。”(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