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新市镇举办民生实事“两路一线”通车仪式
2021-09-30 15:53: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德清县经开区(新市镇)无差别城乡重要实践展示暨民生实事“两路一线”通车仪式  胡丰盛 摄德清县经开区(新市镇)无差别城乡重要实践展示暨民生实事“两路一线”通车仪式 胡丰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0日电(胡丰盛 施紫楠)30日上午,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经开区(新市镇)无差别城乡重要实践展示暨民生实事“两路一线”通车仪式在该镇文昌路举行。这是新市镇聚焦“由镇到城”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当地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的实践展示。

  “两路一线”是新市镇构建交通外环线、串联镇上重点学校医院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包括文昌路、新千路(小环线)以及336公交线路。文昌路项目起点为菱新公路,终点为康乐路,联通新城与古镇,项目全长2.2公里,总投入约1.1亿元,历时5年完工;新千路(小环线)起点为菱新公路,终点为德桐公路,打通新市镇货运通道,缓解德桐公路(新市段)交通拥堵现状,该项目全长2.7公里,总投入约1.5亿元,历时4年完工。

  336路公交线路是一条具有较强民生属性的公交线路,将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市政府等重点点位纳入运行范围。

  “修桥筑路可以说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实事。336路公交车,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它不仅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出行需求,还打通了镇域交通的内循环。”现场,新市镇市民朱华英给这项民生实事竖起了大拇指。

  新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徐畅说,作为德清县域东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通过“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补齐道路交通基础短板,进行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当前新市镇急需迫切解决的民生需求之一。文昌路西延工程建成通车极大地缓解了德桐公路通行压力,新千路(小环线)工程打通了菱新公路与德桐公路的货运交通要道,将进一步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感;336公交路线则通过此次道路建设,进一步联通了中心广场、小学、中学、新老三院、文体中心、政府等重点场所。

  徐畅表示,接下去,新市镇将持续充分利用好杭嘉湖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构建德清东部对外交通联络格局,扎实推进南环线(新市大道)、北环线、西环线(新禹线)等重点交通互联互通项目,逐步完成基础道路联通的基本功能,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