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加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四大共建项目签约落地
2021-09-29 21:10: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黄慧)生物医药产业事关人民健康和民生福祉,是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兴产业领域之一。

活动现场。黄慧 摄活动现场。黄慧 摄

  29日,2021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暨第五届国际生物医药(杭州)创新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举行。现场,四大生物医药领域共建项目签约落地,同时,专家学者齐聚共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据介绍,作为浙江最高能级的开放平台,浙江自贸试验区始终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改革探索。浙江力争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聚焦创新、发展两大关键词,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朝着高端化、现代化的方向迈进,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生动的浙江实践、浙江经验。

  其中,杭州片区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专门出台了生物医药产业新政,奋力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吸引力正日益显现。作为杭州乃至浙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杭州医药港充分发挥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的制度优势,推动联动发展,目前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500余家。

  现场,四个生物医药领域共建项目进行签约,为钱塘区、杭州市的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现场,多位院士专家还发表真知灼见,共同探讨新药创新研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健以《新药研发——现状,趋势和挑战》为主题发表演讲;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以《肿瘤分类新变化与新药研发》为主题进行分享。(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