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聚焦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 助力人才产业融合发展
2021-09-29 21:06: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9日电(胡亦心 苏婷 叶梅魁)日前,2021年浙江省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轨道集团、杭州地铁、杭港地铁、宁波地铁和绍兴地铁5家单位的28支代表队56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浙江省轨道集团 供图比赛现场。浙江省轨道集团 供图

  据悉,本次竞赛包含轨道交通领域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笔试和司机岗位的标准化作业、故障处理、应急处置实操两部分,打造一场理论和实践高度接轨大赛。

  作为浙江省总工会“百场省级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之一,2021年度浙江省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是2021年“浙江金蓝领”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竞赛推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队伍,推进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2021年浙江省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交通集团工会主席柴云妹表示,本次竞赛考试题目具有针对性,参赛队伍覆盖多家单位,充分展现了浙江省轨道交通列车司机的专业技能和技术风采,对促进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人才培养共育、促进融合互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角逐出12名获奖选手,授予四家承办和协办单位“最佳组织奖”。来自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吴俊豪、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薛承结、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张冬冬位列大赛前三。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前三名获奖选手将获得浙江省总工会给予的奖励。同时,经核准后也将被授予“浙江金蓝领”荣誉称号。大赛第一名获奖者还将有机会获得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工匠和浙江青年工匠等荣誉。(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