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路桥援建四川甘孜水厂开工 援助金额1.2亿元
2021-09-29 20:11:1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9日电(范宇斌 王恩兴)28日,在四川省甘孜县甘孜镇火古都村,由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提供援助资金的第二水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开工仪式 刘炳科 提供项目开工仪式 刘炳科 提供

  据了解,这是路桥区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全力助推甘孜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项目,也是四川省单体建设项目援助金额最多的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达到1.38亿元,建成后日供水量将达到10000立方米,供水覆盖人群预计可达4万余人,能根本上解决甘孜城区供水不足的矛盾问题。

项目开工仪式 刘炳科 提供项目开工仪式 刘炳科 提供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水厂供水量已无法保障城乡居民的用水需求,成为制约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和甘孜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甘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这个问题,甘孜县在路桥区的支持下,将第二水厂建设项目提上了日程。

  自今年6月路桥区和甘孜县“结亲”以来,路桥区本着援助资金“不撒胡椒面”,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及时调整项目资金安排,将对第二水厂项目的援助资金从8000万元调整为1.2亿元,解决了资金缺口,避免了项目因资金不足延误工期的风险。(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