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洞头举办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活动
2021-09-29 17:01: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授牌仪式  陈杰民 摄授牌仪式 陈杰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9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林婵 苏萍萍)“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在救国的战场还是建设的阵地,为什么总有一群中国女性情怀如初,明艳如霞?”“因为她们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活动现场  陈杰民 摄活动现场 陈杰民 摄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举办“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活动。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授牌“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举行全国妇联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证书颁发仪式。

  “我们将也以此基地命名为契机,挖掘好海霞红色故事,发挥好全国妇联巾帼志愿宣传示范队的作用,号召和带领洞头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让海霞精神遍地开花,代代相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杨燕辉说。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最初由当地一群普通渔家姑娘组成,其先进事迹曾被拍摄成电影《海霞》,“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也成为该连代代相传的信条。

  1976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建立,目前,该馆总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馆藏大量实物及图片再现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光辉历程。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是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鲜活“教材”,目前共计36家,覆盖20个省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带来女声合唱和沙画表演、江西瑞金妇女生活改善委员会带来歌伴舞《美丽红土花》、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带来歌舞剧《渔家姑娘在海边》……

活动现场 陈杰民 摄活动现场 陈杰民 摄
活动现场 陈杰民 摄活动现场 陈杰民 摄

  当日的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传达新时代铿锵有力的巾帼力量,整体演出以讲述和对话等方式串联起“初心如磐、使命如虹、英勇如钢、人民如山”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现各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蕴含的红色生命力。

  “全国妇女爱国教育示范活动巩固了我之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让我的内心更加充满力量。”前来参加活动的湖北省妇联代表别鹏飞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