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汉字棋”线上平台开发成功 创新华文传播平台
2021-09-28 21:33: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汉字棋交流现场。  沈波 摄汉字棋交流现场。 沈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林波 胡春明)近日,“中国汉字棋”APP苹果系统已审核通过。至此,“中国汉字棋”线上所有平台全部建成,此举对面向国内外推进汉字棋传播,促进汉字汉语国际交流奠定了基础。

  汉字棋于2014年在浙江宁波面世,一套六副,含2880个汉字,它将汉字连缀成词的学理与棋类运动弈理融为一体,以服务国内外广大少儿学习汉语、提高汉字应用能力为宗旨,被专家学者誉为是汉语寓教于乐的一大创新。

  2020年,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投资20余万元,开发汉字棋线上活动平台,从而使汉字棋更好走向海外、更好地服务世界各国青少年学习中文。

汉字棋比赛活动。  沈波 摄汉字棋比赛活动。 沈波 摄

  在宁波市侨联、鄞州区侨联的重视支持下,汉字棋自面世以来,先后在宁波、丽水、温州、杭州等地区举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大力推广,受到海外中文学校和华裔学子的普遍欢迎。

  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胡培康表示,汉字棋线上平台的开发成功,将对汉字棋活动在墨尔本乃至全球各地开展,促进广大华裔青少年体验汉字文化、学习中文知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