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园
2021-09-28 21:24: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开园  胡丰盛 摄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开园 胡丰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胡丰盛)9月28日上午,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德清乾元镇举行。

  德清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竹茶之地”等美誉,物产丰富,形成了水产业、畜禽业、笋竹业、蚕桑业四大主导产业和茶果蔬、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近年来,德清把农村电商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

  “我们围绕青虾、黑鱼等德清优质农产品建设产业链、盒马鲜生示范基地和供货基地,围绕1+N模式,打造1个农村电商园、搭建N个电商平台,引导涉农企业开展农产品网络销售,推广电商发展新模式。”德清县副县长王振权说,2020年,德清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达40亿元。今年以来,德清创新打造县域农产品一体化数字配送平台,农产品6小时内全县域直达。

  王振权说,农村电商产业园要结合德清农业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在公共服务、创业孵化、产销对接、信息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示范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德清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转型。他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农业经营主体、农创客能够选择入驻产业园,为德清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产业园公共服务方,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事业部华东区总经理黄柏江说,阿里巴巴将与德清共同促进数字化领域的全面整体合作,通过产业园驻点运营服务、整合营销活动以及培训沙龙等方式着力打造黑鱼、早园笋、青虾、稻米、莫干黄芽等精品网货、运用园区数字化线上服务产品以云园区的方式辐射德清县全域农村电商领域商家,由点及面形成产业集聚,努力显现小园区,大动能。

  仪式上,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杨名发布了德清丰收季系列活动。据悉,今年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德清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共富裕德美好”为主题,围绕“稻香、畜旺、鱼欢、农富、年丰”五大篇章,开展五场庆丰收系列活动。

  仪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活动现场还进行农产品线上直播,通过“展位+直播间”线上直播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助农增收。(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