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第六届海商大会举办 投资387亿元聚焦高质量发展
2021-09-28 21:21: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大会现场  杨立超 摄大会现场 杨立超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周孙榆)汹涌的钱塘潮刚过,一笔投资潮又涌进了浙江海宁。9月28日,以“海纳百川、勇立潮头”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商大会在海宁举行,350位海内外“海商”畅叙桑梓情深,共话合作发展。

  “五年看头年、起步最关键,今明两年对海宁来说很重要。”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海宁已经到了系统性变革的“时间窗口”。

  曹国良介绍,海宁市作为浙北民营经济发源地,浙江18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十四五”期间,该市将重点打造“142”产业集群,即做强1个1000亿级时尚产业,壮大泛半导体、高端装备、光伏新能源、新材料4个500亿级产业,培育生命健康、航空航天2个100亿级产业,实现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

签约仪式  周孙榆 摄签约仪式 周孙榆 摄

  当天,包括上述领域在内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约38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10.84亿美元,内资项目27个,总投资约316亿元,其中人才项目6个,总投资1.62亿元。

  会上,还进行了海创投基金启动仪式。该基金由海宁市5家上市公司与浙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帮助海宁市上市公司围绕产业链纵向延伸、横向拓展开展并购;助力海宁市招引半导体、生命健康、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赋能海宁战略性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等。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为7亿元。

  当天,4名为推动海宁经济发展和在深化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国际友好人士,获颁“潮城友谊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