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椒江首个乡贤共富中心,助力乡村共富!
2021-09-28 10:51:13   来源:椒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爱心超市

  爱心洗衣房

  全家福摄影工作室

  洪家街道乡贤共富中心有点暖

  近日,洪家街道乡贤共富中心正式挂牌,成为椒江首个乡贤共富中心。近年来,洪家街道乡贤共富中心凝聚乡贤与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协同建设,全心全意为街道内民众服务,辖区内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医疗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构建良好生态、人居环境

  营造互帮互助文明乡风

参与教师节捐赠活动参与教师节捐赠活动

  洪家街道共富中心的前身是2018年成立的洪家街道乡贤帮扶中心。共富中心相关负责人赵荣江表示:“为了给社会各界人士助推共同富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今年正式更名为洪家街道乡贤共富中心。并不再局限于乡贤,欢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来引领乡村共富,服务内容也将不断扩大。”自成立以来,共富中心深入开展助残助老、助贫助困、助学助医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全街道共同富裕工作提供新动力。现共富中心下设“爱心超市”、“爱心洗衣房”、“全家福摄影工作室”,重点帮助辖区内有需要的群体。

  善举创造和谐

  爱心传承美德

爱心超市爱心超市

  小小的爱心超市里物资颇丰,米面粮油、日用百货一应俱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物资由爱心人士捐赠,旨在为生活有困难的村民提供帮助,每人每季度可凭借爱心卡免费领取一次爱心物资。自爱心超市成立以来,已发放爱心卡400余张,共计帮扶5000人次。

  “前些年有个小姑娘要上初中了,心心念念想要一个行李箱,可是家里条件不好,跟着亲戚生活。”志愿者向记者展示爱心卡,回忆起过往,“村委了解情况后联系到了我们,可是爱心超市里没有行李箱,怎么办呢?我们当机立断,去买一个漂亮的行李箱,让小姑娘开开心心的去上学。”

  “比子女还要贴心”

爱心洗衣房爱心洗衣房

  街道里有不少独居的老人,到了冬天,清洗厚重的衣服成为了难题,附近的老人家选择向共富中心寻求帮助。这里有个爱心洗衣房,不仅可以免费使用洗衣机,热心肠的志愿者还会帮忙晾晒衣物,担心老人家腿脚不便、不方便拿,还会帮忙叠好送回老人家里。一位接受过帮助的老人家说:“比我们的子女还要贴心。”

  此外,共富中心还有面向全街道开放的免费摄影服务,老人证件照、全家福都可以帮您搞定。未来,共富中心将进一步深入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引导各方力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化解矛盾、提升村容村貌、开展扶贫帮困,凝心聚力助推地方发展。

  话乡音,聚乡情,商乡事

  乡贤来引领,全社会参与

  乡里乡亲奔共富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

  (截至 9月27日)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