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缙云城市形象宣传片全网首发 | 4'23",让你爱上这座城!
2021-09-27 22:28: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是什么,让你一见倾心?

  是什么,让你念念不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国庆节前夕,缙云城市形象宣传片全网首发,分三个篇章:“乡愁之源 缙在传承”“山水之秀 缙享生活”“活力之云 缙心创造”。

  4分23秒

  带你领略如诗如画的缙云

  邂逅这里的“风花雪月”

  缙云的山水之美,是一卷极致的浙派山水画。

  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的仙都:奇峰怪石、九曲练溪,十里画廊,一个天然影视城。南宋状元王十朋诗兴大发:“皇都归客入仙都,厌看西湖看鼎湖。”

  缙云,全国唯一一个以黄帝名号命名的县。黄帝祠宇,传承中华文脉的重要场所。今年始,仙都黄帝祭典变更为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缙云与陕西黄陵、河南新郑,形成全国三足鼎立的“三地共祭”轩辕黄帝的新格局。

  婺剧,南戏的活化石,是浙江第二大地方剧种。虽历经沧桑,但仍扎根民间,爱婺剧、学婺剧、唱婺剧,在缙云城乡非常浓郁,几乎人人都会哼上几句唱词或曲调。

  以缙云烧饼、缙云麻鸭、缙云黄茶等为代表的“五彩农业”,孵化出“中国麻鸭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茭白之乡”“中华蜜蜂之乡”“浙江优质米仁之乡”和“浙江最甜杨梅之乡”。

  生态优势正成为缙云赢得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优势。优良工业生态系统让这座山区县城成功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目前全县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1家,100多项产品技术跻身全国或全球单打冠军。

  这个季节,这里的景色更不会让你失望。听鸟语,闻花香,走绿道,看恬淡的乡野风物。

  夜幕降临,缙云散发着光影的斑斓,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值得留恋。城区犹如大都市一般的繁华似锦、霓虹闪烁。

  逐梦当先,不负芳华

  缙云的城市故事

  如此动人心弦

  我们在缙云等你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