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控推进“三百行动”:金融“活水”直达企业基层
2021-09-27 17:45: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推进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推进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7日电(张煜欢)为推动财政金融要素靠前服务、贴近基层、直达企业,今年浙江金控联合浙江金联各成员单位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专项行动(下称“三百行动”)。26日,浙江金控“三百行动”推进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活动通过交流协作破难攻坚,探讨金融“活水”何以更好浇灌实体经济,助推该省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作用发挥,不断深化“六联”党建共建机制落地,进一步推进以融促产、以产助融、产融结合,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浙江金控联合浙江金联各成员单位开展“三百行动”,以“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为标识,以政府产业基金为纽带,以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为载体,以“学党史、强党建、抓落实、破难题”为内涵,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金融资源直达企业、直达基层。

  浙江金控党委副书记、董事翁文斌提到,自“三百行动”正式启动以来,浙江金联各成员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摸排梳理结对企业、组织抽调结对干部、实地开展调研走访,并围绕任务清单,有针对性地进行破难攻坚,力争切实解决企业问题。

  其中,浙江金控联合浙江金联各成员单位还集中抽调107名党员骨干,组建22个党员服务专班,以“一人结一企”的形式,摸排梳理了107家重点投资企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全面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结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衢州金控战略投资部部长杜清介绍,浙江时代锂电项目是浙江“省长工程项目”,也是衢州重大链主型项目,对衢州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关键性的延链补链强链作用。但项目一期投资体量大,融资工作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多、牵涉面广。“衢州金控积极响应‘三百行动’,立即建立党委班子成员的四联服务机制,组建专班先后带队30余次赴浙江金控、产业方及各类投资机构沟通对接,全力做好资金保障支持,目前项目已于7月18日正式开工。”

  这是浙江省市金控推动金融资源直达企业,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与此同时,各专班还以“一企多题”“一题多策”的方式全面分析结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借力浙江金联的资源和平台优势,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赋能推动该项行动走深走实。7月,浙江金控开发“三百行动”服务大脑,打造一个集数据化、可视化、智能化、实时化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全景展示联盟单位联企结对、走访调研、破题攻坚的进展情况。截至9月中旬,“三百行动”完成结对率100%,走访率100%,推进率96%,破难率62%。

  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称,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浙江金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为纽带,以“问题”为导向,凝聚浙江金联成员单位力量,共同参与到助企服务上来,实现党建对浙江金联的赋能发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重点、难点和堵点按需建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形成综合分析、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闭环管理机制,用好服务大脑数字化手段推动“三百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在十月中旬破难率达到80%以上、全面圆满完成全年“破百题”目标任务。(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