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立案查处无合法来源相关案件259件 罚没2500余万元
2021-09-27 17:40: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查处温州市龙湾永兴臻鼎燕干货店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燕窝案。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查处温州市龙湾永兴臻鼎燕干货店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燕窝案。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7日电(记者 胡亦心)27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的典型案例。

  自今年6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亮剑2021”打击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综合执法行动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关系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经营无合法来源冻品、化妆品、成品油等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执法打击,查办了一批危害性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大案要案,对违法行为实现了强大震慑。

  据悉,此次公布的十大案例包括“舟山市嵊泗县查处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煤炭案”,“宁波市海曙区查处王某某违反化妆品管理规定案”,“温州市龙湾区查处温州市龙湾永兴臻鼎燕干货店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燕窝案”,“绍兴余姚市查处余姚市罗玛娱乐会所(普通合伙)经营假冒洋酒及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洋酒案”等。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立案查处无法来源相关案件259件,罚没金额2500余万元人民币,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6件。(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