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宁波中行叙做绿色新能源贷款10亿元 “贷”动绿色发展
2021-09-27 09:52: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波中行。  宁波中行供图宁波中行。 宁波中行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7日电(胡亦心 孔超)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以下简称“宁波中行”)成功为国电象山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象山1#海上风电场”项目叙做绿色新能源贷款10亿元人民币,实现该行海上风电项目绿色贷款投放的“零突破”。

  据悉,该项目作为宁波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3万吨,将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优化区域能源供给结构,促进当地电力产业转型升级。

  宁波中行在得知项目即将启动后,当即成立项目小组,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并在信贷额度及信贷规模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宁波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顺利落地,不仅是该行首次参与海上风电项目融资,还是该行紧扣能源转型趋势,顺势而为支持绿色金融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负责人表示,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既是中国银行发展的方向,也是该行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宁波中行将始终秉承“持续着力发展绿色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理念,坚持投放有精度、服务有温度的原则,深入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探索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新路径,为绿色产业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