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电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展示数字经济创新成果
2021-09-27 09:33: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展位现场。 电信供图展位现场。 电信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7日电(黄慧 王迎)9月25日,中国电信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亮相,展现企业深化“云改数转”战略,推进浙江数字化改革,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成果。

  近年来,伴随浙江加快数字化建设,数字化技术已进入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数字浙江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承建了浙江全省80%的政务云、50%的信创云。

  博览会现场,中国电信展示了一体化公共平台、数字政府、数字法治等七大主题内容,其中着重推出了温州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该平台打通1200个部门,服务796项应用,实现240个跨部门跨域的治理创新。

  据悉,中国电信依托5G、AI、物联网等信息化能力,实现乡村治理数字化、农村产业智能化、村民生活智慧化等应用场景落地,赋能数字乡村。

  除了乡村,中国电信还在医疗、教育、交通、商业等领域持续赋能。展台屏幕上,县域医共体、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远程视频会诊、远程影像等平台可轻松触达。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建设的医共体平台共计39个,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切实解决民众看病难问题。

  在数字底座展区,中国电信通过IT上云、物联网、通用数字化平台等,展现企业云网“硬核”实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电信在48小时内向火神山医院交付云资源,在1天时间内帮助雷神山医院信息系统上云。在政务网领域,中国电信构建16个省级政务云平台,已覆盖130座城市。

  在今年浙江的抗台抢险中,中国电信天通一号卫星通信业务在保障通信畅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技术已全面应用于海洋、航空通信等领域,在应急通信、抢险救灾、管线巡检等多种场景贡献通信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