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广乘国际近千辆新车贴牌出口墨西哥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21-09-27 09:08:15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近千辆新车排列成“GAC”车阵。  广乘国际 供图近千辆新车排列成“GAC”车阵。 广乘国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7日电(黄慧)26日,GAC MOTOR & Stellantis墨西哥出口项目发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广乘国际近千辆贴牌新车排列成“GAC”车阵。随着发车仪式的启动,这批新车将正式发往墨西哥。

  肩负着广汽集团国际化的重任,广乘国际自2013年以来积极参与国际大型车展,多次在海外展会亮相,目前其已推动GAC MOTOR品牌进入26个国家和地区,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和服务体系。在广汽集团2020年提出的“十四五”期间“1615”战略中,国际化亦是5大提升战略之一。

  现场,广乘国际总经理曾和滨表示,广乘国际与Stellantis集团通力合作,是广汽集团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广乘国际将以墨西哥项目为契机,全面深化与外方伙伴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进行全球战略合作。

  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忻天舒介绍,Stellantis集团旗下拥有众多汽车品牌,其中,道奇品牌在墨西哥深耕十余年,拥有成熟的销售网络和广泛的用户基础。广乘国际此次与Stellantis集团的合作是双方拓展海外市场的一次全新尝试,由广汽制造的道奇产品将进入墨西哥市场。

活动现场。  黄慧 摄活动现场。 黄慧 摄

  据悉,广乘国际此次以创新模式进入墨西哥市场,是广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关键一步。该合作模式也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提供了有益借鉴。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杭州公司总经理李灿辉介绍,本次出口墨西哥的车辆全部由杭州工厂生产。其表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高度重视、严抓品质,始终坚持智能制造和匠心工艺,希望这批车辆可以由杭州出发,走向墨西哥、走向世界,让中国制造的品牌影响力遍布全球。”

  据介绍,以墨西哥市场为起点,广乘国际与Stellantis集团未来将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