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展国际风采 杭州钱塘区首届“潮涌杯”英语演讲大赛落幕
2021-09-26 21:31: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6日电(黄慧 苏婷 周佳燕)日前,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首届“潮涌杯”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浙江杭州举行,从403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围绕“爱钱塘、迎亚运、讲党史、办实事”大赛主题,讲述钱塘故事。

活动现场。苏婷 摄活动现场。苏婷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现场还通过大众评审投票,选出中外籍组最佳人气奖、最佳口才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潜力奖等奖项。来自钱塘区文海中学的学生王镝夺得大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在钱塘区好四季服装城做夜班保安的王斌凭借流利的演讲吸引观众的目光。据悉,他并不是晋级决赛的15名正式选手,但他拍摄的报名视频感动了评委,最终以“催人奋进奖”选手的身份来到决赛现场。

  2021年4月,钱塘区正式成立,开启了行政区、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高教园区“多区合一”的新征程,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行政区正在形成。

  为更好地展现钱塘区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建设打造国际化现代化一流新区的决心和勇气,钱塘区组织开展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用英文推介钱塘区、杭州以及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呈现了钱塘区的国际风采和文化底蕴。

  据悉,本次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400多名生活在钱塘区和杭州市的中外英文高手参与,展示风采。他们年纪最小的才4岁,最大的已经从工作岗位退休。在初赛的网络投票环节,共有超过3.8万人在线为选手们投票,总票数超过13.6万票。(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