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西堠门大桥修复完工 助力安全舒适出行
2021-09-26 21:26: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6日电(胡亦心 苏婷 徐可璐)9月25日,为期四天的浙江舟山西堠门大桥钢桥面单层结构性修复完工,本次施工旨在延长钢箱梁的耐久性,进一步提升该路段行车的安全性与舒适度。

施工现场。浙江沪杭甬高速供图施工现场。浙江沪杭甬高速供图

  据悉,西堠门大桥于2009年12月25日通车,是舟山五座跨海大桥中技术要求最高的特大型跨海桥梁,主桥为两跨连续钢箱梁悬索桥,主跨1650米。经过12年的运营,西堠门大桥钢桥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局部坑槽等病害,严重影响行车舒适度。

  对此,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针对西堠门大桥开展桥面单层结构性修复施工(试验段),工序包括原桥面铺装单层铣刨、环氧粘结层涂刷、高粘高弹SMA-10磨耗层摊铺等。“施工期间我们不断优化工期和方案,并采取昼夜不间断施工的节奏,争取提前保质完成工程。”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保证施工质量,根据本工程工期紧、工序多、工艺复杂、专业性强、养护施工技术要求高等特点,施工单位专门抽调了一批具有多年沥青混凝土铺装施工经验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施工团队来完成本次任务,施工采用封闭单车道施工方式进行。

  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相关实践活动,为民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更好服务“美丽浙江”建设,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