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浙江吴兴召开
2021-09-26 14:52: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现场。  吴轩 摄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现场。 吴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6日电(童笑雨 施紫楠 吴轩)25日,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的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召开,来自各国的亚太旅游协会会员和国内外乡村旅游专家学者、乡村旅游从业者等8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据悉,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以“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与减贫事业”为主题,共推世界乡村旅游合作,共享世界乡村旅游资源,共商世界乡村旅游发展。会议主要由主旨演讲(主题演讲)、研讨交流、交流展示等会议内容组成。

  论坛开幕致辞中,与会专家指出,疫情使人们意识到乡村旅游与可持续发展之间密切的相关性,而游客旅游行为偏好向乡村旅游的转变,也为旅游业利益相关者创造了新机遇,使旅游行业向更包容、更可持续、更富弹性的道路发展。

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现场。  吴轩 摄世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现场。 吴轩 摄

  眼下,乡村旅游在乡村文化振兴中发挥的主导作用日益明显,乡村旅游在带动乡村旅游市场方面也表现突出。

  据测算,2021年一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次为9.84亿人次,全国乡村旅游总收入3898亿元。其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均接待人次6.15万人次。

  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近年来,湖州一直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无差别城乡”样本市,致力于寻找高质量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此次论坛的召开,必将推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乡村旅游发展。(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