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2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9-26 06:57: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25日晚,平安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9月25日晚,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孟晚舟在结束被加拿大方面近3年的非法拘押后,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回到祖国。详细>>

  2. 聚焦: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25日发布关于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相关企业、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划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详细>>

  3. 关注:截至8月末,全国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085万人,成为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

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刘晓山25日表示,今年以来,对跨省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全面落实交通费补助、援企稳岗、以工代训等政策,同时加大在岗培训,提高技能水平。截至8月末,全国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085万人,成为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来源:新华社

  4. 行业: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位列前三。

今天(25日),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榜单显示,2021中国500强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实现增长,资产扩张有所加快,千亿俱乐部企业增至222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详细>>

  5. 国家广电总局:大力支持播出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25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详细>>

  6. 国家林草局:今年1至8月,中国累计发生森林火灾525起,人员伤亡27人。

 24日,国家林草局召开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国累计发生森林火灾525起,受害森林面积2610公顷,人员伤亡27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48.0%、66.3%和32.5%;发生草原火灾12起,受害草原面积3388公顷,与去年同期相比,受害草原面积下降46.7%。详细>>

  7. 数据:2020年中国持证及备案机构网络视听收入达2943.93亿元,同比增长69.37%。

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2021广电视听产业高峰论坛获悉,2020年我国持证及备案机构网络视听收入达2943.93亿元,同比增长69.37%。来源:新华社

  8. 外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首届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上指出,全球有30亿人买不起健康饮食、20亿人超重或肥胖、4.62亿人却体重不足;在这同时,三分之一的粮食却白白浪费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表示,目前全球粮食系统已不能适应庞大人口吃饭以及地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必须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全球粮食系统。古特雷斯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上说,每天全球有数亿人饿着肚子;有30亿人买不起健康食品;有20亿人超重或肥胖同时,却有4.62亿人体重不足。与此同时,近三分之一粮食被损失或浪费,粮食系统还产生了三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并造成80%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因此必须尽早打造全新的全球粮食系统。来源:新华社

  9. 国际:美日印澳领导人华盛顿会晤,明确七大合作领域。

美日印澳四国领导人24日在白宫会晤。四方会后宣布将在抗疫、基建、气变、教育、科技、网络以及太空等七大领域开展合作。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5种“瘦身食物” / 1、豆类,饱腹感更强,吃豆类易胀气的人,可以选择中午吃;2、红辣椒,新鲜红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加速新陈代谢,减少脂肪累积;3、凉拌绿叶菜;4、醋,每餐1勺醋,一天摄入的总能量可减少200—275千卡;5、粗粮,若担心不好消化,可喝一碗浓稠的八宝杂粮粥,减肥又营养。

  11. 天气的变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风景都会影响你的心情。而他们都是你无法左右的。人之所以快乐,并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有时候,你需要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提醒自己,你是谁,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若将过去抱的太紧,怎么能腾出手来拥抱现在。

  美好的一天从不计较过去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