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丰收节看“丰”景 浙江婺城乡村旅游收入已实现近百亿元
2021-09-24 17:22: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金华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金华婺城古子城开幕。 黄诗媛 摄浙江金华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金华婺城古子城开幕。 黄诗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张斌 董易鑫 马晓芬 张晓君 黄诗媛)24日,记者从浙江金华婺城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共有40%的村庄达到A级景区村标准,乡村旅游游客数量突破1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已实现近100亿元。

  “来来来,品尝一下我们家的火龙果干,生态有机、吃得放心。”23日,在金华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的农特产品展区,婺城区蒋堂镇“新农人”郑月萍在一棵大树前“搭”起几块木板当展台,向游客展示自家的火龙果干。

  郑月萍说,对她来说,传统农业的现代化融合是未来的新趋势。能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传统农业的现代化转型,让他们吃到健康有机的农产品,就是她所向往的美好生活。

  为期三天的金华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当地组织开展了共同富裕成果展示、乡村美食品鉴、民俗文化表演、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等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婺城区农业“双强行动”签约仪式。 黄诗媛 摄活动现场举行婺城区农业“双强行动”签约仪式。 黄诗媛 摄

  据了解,近年来,婺城围绕“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纵深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五大名城”建设开题破局,乡村振兴事业结出丰收硕果。

  随着当地“双富”工程大力推进,农业品牌持续打响,婺城先后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浙江省花卉苗木产业强县”“浙江省畜牧产业强县”“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三夺“大禹鼎”;连续两年获评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优秀区。

  截至目前,婺城已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4条、浙江省级示范美丽乡镇5个、浙江省级森林城镇10个。(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