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确保隐患闭环“清零” 浙江长兴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
2021-09-24 15:52: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执法队员检查燃气  许旭 摄执法队员检查燃气 许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施紫楠 包彦冉)“作为一个从事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者,越是节假日越是需要守好岗位、守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不断加强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背景下,长兴县林城镇应急管理站联合长兴县综合执法中队林城所、林城环保所、林城镇消防站等职能站所,成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辖区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针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我们要求企业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对排查的问题建立台账,不定期进行‘回头看’检查,逐一清除确保整改到位。”林城镇应急管理站站长卢忠波说。

  卢忠波表示,通过大检查能够更好地排除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为国庆期间民众平安出行、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工作人员查看生产设备  许旭 摄工作人员查看生产设备 许旭 摄

  据悉,此次检查由林城镇应急管理站带队,聘请第三方专家,应急管理站执法人员全程跟进执法,对企业全员主体责任清单修订情况、全员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下达整改指令,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隐患闭环“清零”。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检查人员4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3家次,排查隐患236处,已整改隐患215处,整改率达到91%。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落实各项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源头管理、堵塞安全漏洞,遏制与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民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假日。”卢忠波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