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开启“最强大脑” 增强理论知识
2021-09-24 15:30: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武警衢州支队首长列席活动。 
 李先淄 摄武警衢州支队首长列席活动。 李先淄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张斌 董易鑫 陈铭泽 陆宇晖)“滴……江山代表队抢答成功。”23日,伴随着电子抢答器清脆的提示声,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下称武警衢州支队)新条令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的现场氛围变得紧张起来。

武警官兵参与知识竞赛。  李先淄 摄武警官兵参与知识竞赛。 李先淄 摄
武警衢州支队领导讲评。  李先淄 摄武警衢州支队领导讲评。 李先淄 摄
武警官兵积极抢答。  李先淄 摄武警官兵积极抢答。 李先淄 摄
抢答环节,武警官兵们蓄势待发。  李先淄 摄抢答环节,武警官兵们蓄势待发。 李先淄 摄
武警官兵参加表彰大会。  李先淄 摄武警官兵参加表彰大会。 李先淄 摄
知识竞赛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李先淄 摄知识竞赛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李先淄 摄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采取“现场抽考、现场答题、现场评判”的方式进行,内容以军人应掌握的共同条例为主,涵盖执勤训练、条令法规、政治工作等5个方面,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趣味抢答题、小组抢答题、小组风险题5个环节,有36名武警官兵参加知识竞赛。

  “军人必须举止端正,谈吐文明,军语标准……”在小组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的分值基本持平,展示了武警官兵们扎实的理论功底。

  这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比分交替上升,逐渐拉开距离。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分数较高的队伍稳中求进,分数落后的队伍奋起直追,整场比赛被推向了高潮。

  经过精彩角逐,三支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一位参与活动的武警官兵表示,会以本次条例竞赛为契机,将条令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部队按条令抓建、按条令管理的水平。(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