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学做结合 西湖西溪景区持续兴起垃圾分类宣讲热潮
2021-09-24 15:12: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图为:“小巡姐姐宣讲团”成员受邀参加西湖街道妇联举办的“绿色环保巾帼先行”宣传培训会。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图为:“小巡姐姐宣讲团”成员受邀参加西湖街道妇联举办的“绿色环保巾帼先行”宣传培训会。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王潇婧)“垃圾分类的意义是什么?垃圾分为哪些类别?分别需要怎样处理?下面由我给大家详细解读新规……”近日,在杭州西湖区九溪村的垃圾分类宣讲会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小巡姐姐宣讲团”成员黄方玥说道。

  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眼下,浙江各地都在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其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着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执法管理队伍的规范性、专业性,以“执法+普法”的工作模式,成为西湖西溪景区垃圾分类管理的中坚力量。

  图为:“小巡姐姐宣讲团”成员受邀对西湖景区水域辖区内商家代表进行垃圾分类培训。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图为:“小巡姐姐宣讲团”成员受邀对西湖景区水域辖区内商家代表进行垃圾分类培训。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据介绍,该队的“小巡姐姐宣讲团”主要由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队员组成。队员们走村入社,从垃圾分类知识、如何开展宣传推广、再生资源回收流程、生活垃圾收集流程等方面,通过视频引入主题,配合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生动的宣讲。

  同时,通过互动答疑环节,队员们与辖区民众进行逐一交流,现场解决他们在实际操作时遇到的问题,引导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助推生活垃圾最终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