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聚力“双碳”目标 第四届世界布商大会将于10月举行
2021-09-24 15:07: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 在百年变局持续深化的新时期、两个百年交汇的新起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确立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全球纺织产业带来了新挑战和新机遇。

  近日,2021第四届世界布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上宣布第四届世界布商大会将于2021年10月26至29日与秋季柯桥纺博会、柯桥时尚周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同期举行。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坐拥“亚洲最大的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全球近四分之一的纺织品在此交易,纺织品远销192个国家和地区。

  在传承前三届会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第四届布商大会以“数字赋能·绿色共生”为主题,将从数字化转型、绿色可持续、产业共同体、文化价值链等维度破局新方向、求解新思路。

  本届布商大会以“数字赋能·绿色共生”为主题,就是要在时代大势下,明晰绿色发展之道,优化数字转型之术,为产业的长远发展凝聚共识、融汇力量。

  本次大会将继续实行“线上+线下”双会场模式,线上向全球同步直播,线下参会规模控制在500人左右。目前大会已广泛联系了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越南等60多个纺织行业重点国家的行业协会和知名品牌、企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勇,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办公室主任王旭东,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詹东新,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赵如浪,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等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李永杰主持。(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