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提升食安治理效能 三年将建成200条阳光餐饮街区
2021-09-23 21:44: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推进会现场。胡亦心 摄推进会现场。胡亦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胡亦心)门口竖立着“扫码观厨”的易拉宝,扫一扫二维码便可了解后厨全貌;一进门便能看到LED电子屏,上面公示着检查信息、食安承诺书等……这是记者23日在“阳光餐饮街区”——杭州胜利河美食街上看到的一幕。

  今年以来,浙江省聚焦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网络餐饮“一件事”集成改革、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阳光厨房”等民生工程,通过打造高品质餐饮街区,推动商圈自治、企业自律、社会共治,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治理能效。

店内展示的“阳光厨房”。胡亦心 摄店内展示的“阳光厨房”。胡亦心 摄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邵慧群介绍,浙江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条线以数字化为牵引,以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为主线,通过建设“管理全方位、后厨全阳光、要素全集成、数据全应用、风险全闭环、信息全公示”的高品质餐饮街区,推动商圈自治、企业自律、社会共治,促进餐饮业全面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浙江省已建成杭州拱墅的胜利河美食街、宁波镇海的宁大步行街、台州椒江的吾悦广场、温州苍南银泰城等31个特色“阳光餐饮街区”,在建48个;已建成“阳光厨房”9.8万家。

  邵慧群表示,根据计划,浙江将通过三年时间建成200条(个)阳光餐饮街区或综合体,通过集聚示范作用,带动餐饮质量安全整体提升。(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