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聚焦设计赋能产业升级 2021ADM展将启幕
2021-09-18 17:45: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8日电(胡亦心 胡海英)近日,2021ADM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杭氧老厂房举行。一群热爱设计、艺术、时尚、科技的潮流创客和达人们在此相聚,开启了一场跨越空间的“热爱生活”之旅。

  据悉,2021ADM时间定在10月28日—11月1日,选址于杭氧老厂房。带着对去年主题“Design As…”的回应,今年ADM主题为“设计即使命,Design As Mission”。

  据了解,今年的ADM论坛将聚焦乡村、城市、智造、品牌、关注等多个维度,汇聚顶级的创新设计力量赋能产业升级,希望通过设计的思维与视野洞悉未来,把握日新月异的商业形式和生存之道。

发布会现场。杭州会展集团 供图

  发布会现场。杭州会展集团 供图

  作为杭州市拱墅区本土自主培育的具有较高市场化水平的文化产业会展项目,ADM每年集聚大量文化与设计行业大咖和创新品牌。

  当下,社会正在进入激活、重构和创新的进程中,而设计无疑是推动整个进程的核心力量之一。

  基于城市更新的设计、基于美丽乡村的设计、基于智能制造的设计、基于社会创新的设计、基于品牌创新的设计、基于未来的设计等等……设计正在全面介入公共与商业的所有领域,提出看法、形成方案、产生结果,成为新的可能性和新的价值源泉。

  杭州会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健说,回首过去9年,ADM已经发展成为共创之下的共同体。尽管现在不确定性因素还很多,充满压力,但只要心怀梦想,保持共创的心,未来生活会因为设计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彩。

  拱墅区投资促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驰挺现场推介了拱墅区的四大投资发展优势,诚邀大家走进拱墅、投资拱墅、深耕拱墅,携手开创大运河美好明天。

  ADM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军发布了ADM趋势顶层规划,他提到,ADM是融合商业性、公益性和文化性的共同体,在全球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时刻,ADM作为新设计、新思想、新方法、新产品、新品牌、新消费、新生活的传播者、推介者和实践者,正在向公众传达一种标准和价值。

  ADM项目负责人夏晨则表示,2021ADM更加强调设计对产业的赋能,将站在“设计即乡村”“设计即城市”“设计即智造”“设计即生活”这四大维度的坐标去诠释设计带来的产业重构及升级转型。(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