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台州台胞迎中秋话亲情:月是故乡明 情是亲人浓
2021-09-18 15:10: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8日电(范宇斌 王雷 钟昕欣)“月是故乡明,情是亲人浓。”中秋佳节临近,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卢启隶如是说。

  浙江台州与台湾一衣带水,联系紧密。18日记者获悉,黄岩台湾同乡“云”上交流近日在台州市黄岩区举行,黄岩和台湾两地亲人通过网络直播连线的形式,在“云端”共迎中秋,畅叙亲情,共话发展。

黄岩台湾同乡“云”上交流活动现场 王雷 摄黄岩台湾同乡“云”上交流活动现场 王雷 摄

  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云”上交流从观看黄岩三张“金名片”启幕,血脉相连的两岸乡亲迅速打开了话匣子,纷纷表达对团圆的期盼,隔着屏幕感受浓浓的乡情与思念。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之月大团圆。没想到今天以这样一种独特的形式和你见面聊天,替我向家人们问好。”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发彬和远在台湾的堂哥和视频连线,询问身体状况,互送中秋祝福。

黄岩台湾同乡“云”上交流活动现场 王雷 摄黄岩台湾同乡“云”上交流活动现场 王雷 摄

  黄岩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牟有良与在北京的表妹交流询问了其近期工作生活情况。牟有良的表妹说:“我从台湾到北京生活后,一切都挺好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很久没回台湾看看了,十分想念亲人们,今天能够看到你们很开心。”

  中秋情更浓,佳节倍思亲。在台州温岭,两岸温岭同乡在中秋节前夕开展“云交流”,互赠中秋祝福,延续乡情。

两岸温岭同乡中秋云交流活动现场 张鲜红 摄两岸温岭同乡中秋云交流活动现场 张鲜红 摄

  “叶理事长好,好久未见,都好吗?”屏幕中,台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温岭籍会员赵春林与台北市温岭同乡会理事长叶正时之间连线成功,拉开了第3次温岭台湾线上交流活动之序幕。

  温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政协台联界别及太平街道台联会与台北市温岭同乡会近日开展的两岸温岭同乡中秋云交流活动,续乡情、结友谊。

两岸温岭同乡中秋云交流活动现场 张鲜红 摄两岸温岭同乡中秋云交流活动现场 张鲜红 摄

  温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江枫、太平街道台联会会长王文军与叶正时交流中说:“希望在台湾的温岭籍乡亲继续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疫情过后,能够组团返乡参访,探亲访友,投资兴业。”

  叶正时回忆道,他们每次组团返乡,温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及太平街道台联会都热情服务,使台湾的温岭籍乡亲倍感家乡乡情深厚,两岸同根同源。(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