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世界温州人齐聚“云社区”迎中秋:心在一起便是团圆
2021-09-18 15:04: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8日电(范宇斌 杨世朋)又是一载明月升,又是一年彩云追。中秋佳节临近,“千里共明月”2021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中秋联谊会17日晚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海内外温州人欢聚“云社区”,共度中秋节。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联谊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在温州江心屿贤雅园设会场,通过网络平台向全球131个国家(地区)、300多个侨团以及海内外世界温州人同步互动直播。

2021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中秋联谊会 刘伟 摄

  2021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中秋联谊会 刘伟 摄

  当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以视频形式向全体海内外温州人致以中秋问候和美好祝愿。

  刘小涛在视频致辞中说,温州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是一片创业、创新、创富的热土,是一座孕育光荣与梦想的城市。在中国40多年改革发展的沧桑巨变中,温州人民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有情有义、义利并举,建立起覆盖全国、连接世界的温商网络,留下了一段又一段奋斗传奇。

  “当前,新时代的宏伟画卷渐次展开,我们意气风发迈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全体温州人一定能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重要窗口’增色添彩。”刘小涛说。

联谊会现场 刘伟 摄

  联谊会现场 刘伟 摄

  “无论相隔多远,割不断的永远是乡情,世界温州人都是命运与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刘小涛在致辞中向世界温州人发出邀约——“心在一起便是团圆,无论大家身处国内还是国外,家乡人民始终牵挂着你们,温州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让我们心手相牵、内外互动,携手建设世界温州人的美好家园,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

  据了解,此次联谊会分《天涯共此时》《今宵月更圆》两个篇章。联谊会上,海内外温州籍乡贤代表及海外温州籍侨团代表,以视频形式向祖国和家乡父老乡亲送来中秋祝福。

  一个个节目、一段段词曲诉说悠悠乡情,表达海内外温州人爱国爱乡的心声,展示家乡温州建设发展的精彩蝶变,激扬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奋进力量。截至9月17日23时许,全球共有212.8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实况直播。(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