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致公党启动“建言助共富 同心迎亚运”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17 21:55: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致公一家亲”支部联系结对。杭州致公党 供图“杭州致公一家亲”支部联系结对。杭州致公党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郭其钰 盛史超)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渐行渐近,全民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热烈。日前,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正式启动“建言助共富 同心迎亚运”主题系列活动,着力发挥党派侨海特色,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的同时,营造出“融入杭州亚运,迎接全民盛会”的良好氛围。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分为“助力共同富裕·共谋城市发展”“嗨,杭州亚运会!”“心心相融@未来——礼赞家乡美”“我与亚运零距离”“我为亚运献一策”“我为亚运添光彩”等6个单元,包含议政研讨、学习交流、专题宣传、监督视察、建言征集、志愿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履职内容。

  其中“助力共同富裕·共谋城市发展”议政研讨活动由杭州致公党12个基层组织,围绕市区两级党委部署的专项民主监督和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年度公开立项课题调研工作分别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年一度的“规定动作”,自2015年以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每年都开展“议政日”活动,各基层组织的党员们聚焦一个主题开展现场调研和议政探讨,并将“金点子”汇总形成参政议政材料,助推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除“规定动作”外,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今年还创新了一项“特色动作”——“杭州致公一家亲”支部联系结对。旨在提升广大致公党员助力亚运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达到以活动促提升、以活动展风貌的良好效果。

  在“心心相融@未来——礼赞家乡美”单元中,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设置了“亚运准备时·此心安处是吾乡”书画摄影作品展示、“亚运进行时·致公党员在行动”短视频分享、“亚运将来时·吾心向往共富裕”主题征文等活动。据悉,“建言助共富同心迎亚运”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0月。(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