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推进科创中心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
2021-09-17 17:25: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垃圾分类投放点。  黄灵娟 摄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垃圾分类投放点。 黄灵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张斌 董易鑫 郎丽晓 黄灵娟)近日,位于浙江省金华开发区的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下称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园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抓优化提升和习惯养成”的常态化阶段,园区内人员的垃圾分类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自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来,金华开发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聚焦“源头治理”,引导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比如,员工自觉按照“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进行初拣;保洁员分拣出“其他垃圾”后,再对“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进行二次筛分,统筹推进各园区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负责人在园区倡导开展源头减量行动,呼吁养成“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公勺公筷”等文明用餐好习惯;倡导企业绿色办公、减少纸质文件、不使用一次性纸杯餐具等行为,全链条动员政府、企业、员工等更多主体参与其中,形成垃圾分类完整工作体系。

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工作人员在园区内,设置规范化垃圾分类投放点。  黄灵娟 摄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工作人员在园区内,设置规范化垃圾分类投放点。 黄灵娟 摄

  利用智能控制系统,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在网络经济中心大楼各个楼层安装了定时定点的智能垃圾投放桶,并同步对集中办公区大堂、电梯口、楼道等公共区域的分类垃圾桶进行了规范化升级。

  分类垃圾桶硬件升级的同时,金华开发区科创中心的员工还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发放《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帮助员工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倡导园区物业和各企业发扬主人翁意识,争做垃圾分类的引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为金华开发区共创垃圾分类美好生活贡献科创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