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居民小区等成为关注点
2021-09-17 15:06: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绍兴城市居民区一影  项菁 摄绍兴城市居民区一影 项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项菁 候利华)当前,浙江省绍兴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社区是民众感受最直接、参与最深入的区域,社区基础设施、生活环境、楼道卫生等情况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基础。

  在绍兴市越城区马山街道中冶·梧桐园小区广场,只见路面干净整洁、树木青翠欲滴,民众或在广场上聊天,或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旁边,公告栏上一幅幅色彩亮丽的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牌美观且醒目。

  保洁员郑耦云每天都会在小区中心景观绿化带上清扫落叶,“服务了8年多,我把小区当成自己家一样,就喜欢它天天干净清爽。”

  作为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城市内的小区既需要居民齐心协力配合,更离不开属地街道、社区党委政府的齐抓共管。

绍兴一小区岗亭  候利华 摄绍兴一小区岗亭 候利华 摄
绍兴一小区风貌  候利华 摄绍兴一小区风貌 候利华 摄

  小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强不强,还在于物业服务水平。据了解,该小区民众大多数是附近村庄拆迁安置户。“我们从人性关怀出发,从品牌到品质,从整体到细节,贯穿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圳市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叶赟琛如是说。

  文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涵,城市文明新风需要全社会民众共同守护。近段时间以来,绍兴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譬如柯桥地区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旅游景区等地进行督查;嵊州地区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等地进行管理整治等。(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