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上虞举办论坛共话虞侨担当 凝聚力量推动共同富裕
2021-09-17 14:55: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 张益达 摄会议现场 张益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项菁 王淋玲)眼下,浙江被赋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使命。该省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凝聚全社会共同奋斗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

  侨界人士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日前,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办“共同富裕 虞侨担当”主题论坛,意在凝聚侨界代表人士的智慧力量,画好画大“同心圆”,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贡献虞侨力量。

  现场,新西兰绍兴同乡会创会会长、绍兴籍侨胞曾险,上虞籍“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上虞区侨联副主席陈功祥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侨界代表人士对“担当作为”的感悟。

  功成不忘家乡情,回馈桑梓赤子心。近年来,上虞区委统战部、上虞区侨联致力于广泛凝聚侨界力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区侨界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抗疫。

  譬如,陈功祥带领研发团队攻关新冠检测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抗疫筛查检测;上虞区侨联副主席丁泽成率领团队完成武汉“雷神山”、西安“小汤山”等多个建设项目;上虞区侨联副主席王一锋代表公司向上虞区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定向用于救助武汉疫情等。

  该主题论坛上,上虞区侨联还发起侨界“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传递大爱、贡献侨界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