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兵请入列 武警浙江总队金华、衢州支队迎首批新兵
2021-09-16 20:12: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武警金华支队新战士整齐列队。辜承烃 摄武警金华支队新战士整齐列队。辜承烃 摄
武警金华支队新战士有序步入军营。辜承烃 摄武警金华支队新战士有序步入军营。辜承烃 摄
武警金华支队清消新战士个人物资。辜承烃 摄武警金华支队清消新战士个人物资。辜承烃 摄
武警金华支队新训骨干列队欢迎新战士。辜承烃 摄武警金华支队新训骨干列队欢迎新战士。辜承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张斌 董易鑫 徐明  慕仲骅 陆宇晖)当满载着新战友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新训大队,营区内锣鼓喧天、掌声雷动。16日,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下称武警金华支队)、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下称武警衢州支队)分别迎来了首批秋季入伍新兵。

武警金华支队新战士有序报道。辜承烃 摄武警金华支队新战士有序报道。辜承烃 摄

  “爸妈,我到部队了,你们不用担心我在家多注意身体……”武警金华支队的新战士汤宝龙刚把行李放下,便给家里打去相告平安的电话。

  汤宝龙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参军入伍,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我会尽快融入部队这个大集体,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警衢州支队新战士填写心愿菜单。刘凯铭 摄武警衢州支队新战士填写心愿菜单。刘凯铭 摄

  新兵未到,保障先行。早在一周前,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的新训骨干就开始新兵入营的准备工作。在新训班长的巧手下,一个个蓬松的军被叠成整齐的“豆腐块”。

  在接兵途中,武警衢州支队接兵干部征集了新战士们最想吃的菜式,确保新战士们能在入营后第一时间吃到定制的“接风餐”。

武警衢州支队新战士展示“红色见面礼”。刘凯铭 摄武警衢州支队新战士展示“红色见面礼”。刘凯铭 摄

  不仅如此,武警衢州支队新训骨干还为每名新战士准备了一份“红色见面礼”——一封印有新战士各自家乡省份形状的明信片,上面还写着有关家乡的“党史军史”小故事。

  武警衢州支队新训中队指导员朱捷安说:“希望通过发放红色家乡明信片,让新兵通过了解家乡的红色家谱,感悟红色革命的历史进程,将离家参军的豪情壮志,自主接入部队传统的红色基因。”

武警衢州支队迎接新战士。刘凯铭 摄武警衢州支队迎接新战士。刘凯铭 摄

  据了解,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在新兵入营前,武警衢州支队、武警金华支队均按照预前对接、健康检测、全面洗消、网格化管理等程序,及时组织对新兵进行核酸采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