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湖州海关为企发展提供“助推力” 1-8月减免税款7000万余元
2021-09-16 20:01: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关工作人员在检验货品 谢颖 摄海关工作人员在检验货品 谢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施紫楠 邵文婷 严德龙)近日,养生堂浙江食品有限公司接到杭州海关所属湖州海关通知,企业总投资9000万余元的“年产4050万盒无菌米饭生产线技改项目”,已获得海关鼓励项目适用产业政策条目确认。

  此前,该公司已有三批价值5800余万元的设备以税款担保形式完成进口,预计正式办理减免税审批手续后,可减免税款400万余元。

  “感谢湖州海关的大力支持和辅导,让我们的设备进口享受到了减免税政策。”养生堂浙江食品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彭先生介绍,目前,该公司的无菌包装米饭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

海关工作人员帮助民众办理业务 谢颖 摄海关工作人员帮助民众办理业务 谢颖 摄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州海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支持省市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全力支持湖州企业利用减免税政策进口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为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推力”。

  2021年1-8月,湖州海关累计审批减免税设备1.1亿美元,为企业减免税款7000万余元。

  同样感受到海关“助推力”的,还有浙江优全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的“采用非织造工艺,生产水刺、纺粘的非织造材料和擦拭巾等卫生用纺织品”项目已进口价值1.1亿元的梳理机、烘干机等生产设备,减免税款1000余万元。目前,该项目生产线已完成安装、调试,不日将投入生产。

  下一步,湖州海关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积极落实国家对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综合运用海关减免税措施,引导辖区产业优化发展,支持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同时细化主体服务,保障生产设备快速通关。(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