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电影《括苍山剿匪记》启动 演绎浙江临海军民团结奋战历史
2021-09-15 22:40: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记者 范宇斌)凤鸣朝阳括苍曙光,巍巍青山历史丰碑。15日,电影《括苍山剿匪记》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临海市召开。

电影《括苍山剿匪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雷高敏 摄

  电影《括苍山剿匪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雷高敏 摄

  “临海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有许多英雄故事在这里发生。”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在会上表示,“我们注重对红色资源的保护继承、活化利用,而以电影的形式来讲述英雄故事,是一种形象化、生动化的体现,更易展示传播,更能激发人民的活力。”

  电影《括苍山剿匪记》根据浙江临海括苍山一带真实发生的剿匪事件改编而成,把临海军民一心,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团结奋战的故事搬上银屏,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讲述了临海人民的英雄事迹。

  林伟军表示,“该电影的拍摄和播出,是对临海活化利用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的生动诠释,也将不断激励临海人民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电影《括苍山剿匪记》由导演于博执导,由青年演员洋懿担任男一号。(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