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账户流水420余万元却欠钱不还 男子被拘留并移送公安侦查
2021-09-15 22:22: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郭其钰)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一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黄某全身穿戴名牌,张口闭口都是自己的跨国生意却欠钱不还,执行干警当场搜查后发现其今年账户流水有420余万元。为此法院拟对黄某实施司法拘留,同时因其涉嫌构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拟将其移送公安侦查。

  2020年3月,黄某为经营周转向某公司借款100万元,后因其逾期还款,被某公司起诉到西湖法院。判决后,黄某依然没有归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09万余元,某公司因此申请强制执行。

黄某被司法拘留 西湖执法局 供图

黄某被司法拘留 西湖执法局 供图

  今年2月,法院执行干警将执行通知书、传票、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智能送达的方式发送给黄某。智能送达平台显示,黄某成功签收却只拖不付。

  法院也尝试通过电话联系黄某,但一直是打十个电话他只接一次的概率,即便接起电话也很不配合。执行干警查询黄某名下财产发现,其仅有的房和车早已被其他法院轮候查封。

  法院遂将黄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限高”名单,但这些执行措施对黄某来说并无影响。后执行干警反复电话联系黄某,终于在9月8日将黄某叫来法院协商还款事宜。

  当日上午,黄某比约定时间晚到了一个小时,他身着名牌T恤,手上戴着名牌手表和戒指。他说起在国外的生意滔滔不绝,但一说起还钱就开始诉苦。

  申请执行人某公司提出,黄某可以先还款20%,剩余款项分期。但黄某拒绝该方案,表示自己只能每年还两万元。调解也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随即查询黄某微信、支付宝流水发现,截至今年9月份,其微信、支付宝账户收入支出流水达420余万元,2020年度收入支出流水826万余元。黄某手上的戒指、手表也都价值不菲。

  为此执行干警扣押了黄某的手机、手表、戒指等随身物品,并作出拘留决定书,决定对黄某实施15天的司法拘留。同时告知黄某,他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下一步将移送公安侦查。

  见此情形,9月9日上午,黄某家人将70万余元打到法院账户上。9月10日上午,黄某家人将109万余元的本金及利息全部还清。9月13日,黄某家人将最后的逾期利息支付完毕。

  据悉,法院对黄某拒不申报财产的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其家属也已代为缴纳,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目前,黄某尚在司法拘留中,其涉嫌构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一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