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首个《“携手共富贷”管理办法》出台 出新招助共富
2021-09-14 21:40: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松阳县携手共富贷首发仪式。人行松阳县支行 供图松阳县携手共富贷首发仪式。人行松阳县支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4日电(黄慧 蒋政 邹凌峰)当前,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使命。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松阳县支行研究出台了浙江全省首个《“携手共富贷”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为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出新招。

  《办法》在原有“金融精准扶贫贷”上进行了升级,引导有能力、有实力的个人和企业牵手低收入农户,帮助其提高经营收入、改善生活质量,携手迈向共同富裕。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松阳县支行已发放有帮扶性质的再贷款2.3亿元(人民币,下同),为1056户低收入农户提供了85万元帮扶资金,为21户低收农户提供了生产物质资料,解决了8个就业岗位。

  《办法》以20万元(及以下)贷款帮扶1户低收入农户,20-40(含40)万元贷款帮扶2户低收入农户,40-60(含60)万元贷款帮扶3户低收入农户,以此类推。

  据悉,所有参与帮扶的客户,必须以自愿为前提,且银行对其贷款利率实行优惠,不增加参与帮扶者的负担。所有被帮扶的低收入农户必须是松阳县农业局审核名单内人员,并随机结对,主要采用就业帮扶、生产资料帮扶、现金帮扶三种模式,重点解决三类低收入农户的实际困难:为有工作能力但找不到工作的低收入农户提供就业,为有劳动能力但生产困难的低收入农户提供农资帮助,为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低收入农户提供现金帮扶。(完)

[编辑: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