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行共富路 浙江临海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
2021-09-11 20:41: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1日电(范宇斌 陈潇逸)近日,“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临海市统一战线共同富裕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临海市举行,全面启动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1513”工程。

启动仪式 张微煦供图启动仪式 张微煦供图

  “在党领导临海前行的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临海发展重要的贡献者、参与者、实践者。”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实现共同富裕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开创性伟大事业,需要临海全市人民共同为之奋斗,需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最广泛的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磅礴正能量。

  梅式苗表示,临海市统一战线要以“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为主题,以同心助力共同富裕“1513”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人士创富、新乡贤带富、港澳台侨人士助富、党派社团帮富、民族齐富”等五大行动,积极探索打造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样本,共同谱写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崭新篇章,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临海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伟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章卡鹏宣读了《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倡议书》,农工党临海市委会、大洋街道党工委、杜桥镇党委等7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揭牌仪式 张微煦供图揭牌仪式 张微煦供图

  当日,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富基金成立,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临海市首批民营经济人士创富基地,临海市级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等与12个行政村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临海市委统战部全面启动临海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1513”工程,以临海市级民主党派、统战社团等为主要力量,力争2021年底前,建成100个以上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帮扶团队,并推动与临海市50多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行政村进行有效结对。

  同时,进一步扩大临海市各镇(街道)乡贤(教育)基金规模,积极筹建1个规模在3亿元以上的新乡贤带富基金,用于助学、助教、帮扶等工作,并打造“3个”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形成各镇(街道)同心助力共同富裕“一镇(街道)一品牌”。(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