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东阳构建“精准智供”服务模式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2021-09-08 21:24:1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张斌 董易鑫 蔡凤 郭华民)“这个岗位非常锻炼人,也很适合我,我一定会加油干。”浙江省东阳市的退役女兵单靖钿说,经过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牵线搭桥”,她已入职东阳市企业家协会近一个月。

  目前,东阳构建了“精准智供”就业服务模式,创新拓宽就业渠道,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讲解招聘市场情况。郭华民 摄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讲解招聘市场情况。郭华民 摄

  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先后对接了该市13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485家民营企业企业。

  据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依托数字化改革,该市积极推进“智能化平台”建设,实现让退役军人“少跑腿”,比如在线上开辟“就业专区、办事专区、政策专区”,招聘应聘信息实现智能收传;为了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转业和失业信息,做到精准对接、靶向引才,该市还建立了“精准岗位信息库”。

  在线上“就业直通车”平台,退役军人只需输入个人求职薪资、工作年限、职位类型、学历等信息,系统就会自动匹配符合要求的岗位,每位退役军人可以选择1至3个理想岗位,由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出面与用人单位沟通。

  正值“金九银十”的“求职旺季”,不少用人单位有批量或重要岗位用工需求。借助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平台,用人单位可以发布招聘通知,完成应聘人员考试、面试、体检等工作,享受用人招聘“订单式”服务。

工作人员陪同退役军人到企业面试。郭华民 摄

  工作人员陪同退役军人到企业面试。郭华民 摄

  截至目前,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在该市范围内共举办12场退役军人招聘活动,组织招聘企业179家,在网上发布9期就业直通车,累计推送岗位和政策信息2.35万条次,提供就业岗位2256个。

  “我们已经形成了‘退役军人愿意去、用人企业愿意留’的共赢局面。”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在探索实践“精准智供”模式下,已成功推介退役军人就业297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