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开展第43个“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动员推进会
2021-09-08 21:10: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 (梁穆)为贯彻落实全国第43个“质量月”活动的精神和要求,7日上午,由招商局地产(杭州)有限公司和中建四局联合承建的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动员推进会,项目建设单位、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30余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第43个“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动员推进会现场。彭嘉琪 摄第43个“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动员推进会现场。彭嘉琪 摄

  会上,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北区经理学习传达了中建四局《关于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就“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做了集中宣贯和交底,同时组织观看了“质量月”活动专题宣传片。

  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于会上逐一表态发言,其中,中建四局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负责人重点对该项目下一步的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质量管控举措,全面提升建设品质;二是大力开展质量专项检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防严控,确保过程规范,成型质量良好;三是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共同打造品质工地、样板工程,为美丽杭州贡献力量。

全体参会人员宣誓。彭嘉琪 摄全体参会人员宣誓。彭嘉琪 摄

  “我承诺:忠于企业、忠于职责、诚信守约、终身负责,严格遵守规则制度,坚决执行质量标准,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坚守初心,坚守红线,秉承工匠精神,铸就精品工程……”活动最后,在中建四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北区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庄严宣誓仪式,共同表达了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决心和信心。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工程开吊仪式。彭嘉琪 摄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工程开吊仪式。彭嘉琪 摄

  自2020年12月30日开工奠基以来,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及现场文明施工等各项重点工作管控良好,获得了业主的认同和肯定。目前,该项目南区4#展厅、北区8#展厅的“首根”钢结构劲性柱均已顺利吊装完成,南北两区全面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呈现出大干快上的向好局面。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彭嘉琪 摄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彭嘉琪 摄

  据悉,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3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9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9.3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对标国内一流大型会展中心,以打造高端国际化会展中心为目标的城市新地标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杭州城市综合能级、国际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赋能未来城市新发展。(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