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探中国港口博物馆:传承港口历史 感知港口发展
2021-09-08 17:20: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国港口博物馆一景 李典 摄中国港口博物馆一景 李典 摄
馆内历史陈列 李典 摄馆内历史陈列 李典 摄
展示的古代船只模型 李典 摄展示的古代船只模型 李典 摄
中国港口简介 李典 摄中国港口简介 李典 摄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港口迎来新生 李典 摄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港口迎来新生 李典 摄
新港建设掀高潮 李典 摄新港建设掀高潮 李典 摄
改革开放带来港口新发展 李典 摄改革开放带来港口新发展 李典 摄
宁波舟山港建设情况 李典 摄宁波舟山港建设情况 李典 摄
中国港口大事记 李典 摄中国港口大事记 李典 摄
中国港口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李典 摄中国港口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李典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记者 李典)挖掘港口历史、传承港口文化、传播海洋文明……记者近日探访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的中国港口博物馆,感知中国港口从古至今的发展脉搏。

  据中国港口博物馆馆长冯毅介绍,中国港口博物馆定位以港口文化为主题,集展示、教育、收藏、科研、旅游、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是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文化支点。

  冯毅说,承载着“港通天下”的文化内涵,中国港口博物馆为国内外研究中国港口历史、探求港口未来的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参观者了解中国港口发展过程、掌握港口知识提供深入学习环境;为广大青少年科学感知港口的发展、培育对港口的兴趣提供直观形象和互动氛围;为海洋文明和港口文化的传播和提升提供全面展示和深度研究空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