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主动上门“把脉问诊” 温州银行增强个体工商户获得感
2021-09-08 14:52: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银行工作人员走访服务。 温州银行 供图温州银行工作人员走访服务。 温州银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黄慧)因存货周转不畅,在浙江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经营服装店的蒋女士最近为资金短缺而发愁。

  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温州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她的店铺“把脉问诊”,进行融资需求和经营情况的“诊断”,推荐线上信用快贷“温信贷”,并帮助她顺利申请到了30万元人民币信用贷款。

  自“最多跑一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等多次发布相关文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下沉服务重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改善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作为深化小微金融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化流程管理、简化材料报送、柔化执行标准、强化科技支撑等方式,提升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满意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

  近期,温州银行结合“百名行长进百企”和“三服务”活动,组建专业的金融服务团队,将“三服务”嵌入到日常工作中,主动访个人、进商铺、走市场,为个体工商户“把脉问诊”,提供便利、高效的定制融资方案。

  该行还研发了一系列支持线上申贷的信用贷款产品,实现用户“一次也不用跑”便能轻松获贷。

  温州银行方面表示,将继续下沉服务重心,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应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诉求,主动为个体工商户出点子、想对策、送服务、谋发展,不断增强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王晶琦]